嘻嘻2020

只有看动漫和磕cp才能激起我创作的兴趣!

[影日]和平又温馨的日常(未交往→交往)

副cp黑研。5k+一发完。

我不会起名。

俗套的情节,影山误会日向有喜欢的人而发觉自己心思,最后告白在一起。

下一篇黑研视角[黑研]未知的日常 ,跟这一篇有点关系,总觉得那一篇没有这一篇写的顺手。


几个学校的排球部集训期的最后一晚,翔阳和研磨待在一起,一个在垫球一个玩游戏,很和平又温馨的场面。


突然,研磨开口了:“翔阳,我一直有个烦恼,想问你我该怎么办。”


“什么?尽情跟我说吧!”日向把球拿在手里,研磨有问题要问他,他当然很惊讶,但研磨肯定很烦恼才会跟他说的,如果他可以帮上研磨的忙就好了,毕竟他们两个人是朋友。


“——”


咚……

排球脱手后在地上弹了一下就滚远,排球的主人——日向翔阳却没注意到,他一脸懵逼地看着研磨。


研磨本人还若无其事地在玩游戏,明明他刚刚用了「我喜欢吃苹果派」的语气说了:

“我喜欢小黑。”


。。。。。。


「啊啊啊!!!!怎么办?!!!要祝福吗?研磨和黑尾前辈是那种关系吗?」

日向脑子乱七八糟的,过载的思考让他宕机了。


研磨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果然不该告诉翔阳吗?但他转念一想自己苦恼了很久,还是想跟别人了解一下他该怎么做。


研磨索性放下手里的游戏机,其实他根本不能专心打游戏。


“翔阳,我一直都在烦恼,我和小黑是竹马,一开始我发觉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不过竹马的喜欢和恋人的喜欢不一样我还是知道的,但是小黑大概没有我这种意思,他的理想型是黑发单马尾身材好的元气类女生。”


日向知道了,自己的朋友在单恋,而且性别先不说,元气和研磨就根本搭不上边。


“研磨…”看着比平时低落(明明跟平时一样的表情你怎么看出来的?)的研磨,日向突然冷静下来,他正视着研磨,问:“你要跟黑尾前辈告白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和小黑告白,但是失败后的后果我光想象就不能接受。”


想和小黑更加亲密一点,想要小黑当自己的男朋友,这些想法一直都在鼓动研磨去告白,但是现实和rpg恋爱游戏(研磨更喜欢那种战斗类的游戏,但是这种也稍稍玩过)很像又不像。


游戏的好感度很容易就刷,高了以后告白对方就接受。

而现实,研磨自认为小黑对他的好感度应该挺高的…吧?研磨有点点心虚,想到自己在小黑面前除了打排球,其余时间都在玩游戏,更何况小黑多方面都有照顾他。但是告白成功的几率却是不大。


研磨承受不住小黑和他的关系比现在还后退。


看到研磨沉默不语,似乎更加低落了,日向灵光一闪想到了就说出来:

“研磨,你游戏不是玩的很好吗?而且还运用到排球上,你的布局很厉害,把这一点用到黑尾前辈怎么样?”


翔阳的话让研磨茅塞顿开,没错,玩游戏的唯一目标就是通关,告白的唯一目标就是成功,所以现在该做的,就是布局让小黑也喜欢上自己!


看着懵懂不知道自己刚刚的话隐含意思是‘勾引’小黑的翔阳,研磨发出感慨:「翔阳果然很可怕!」


……


回去的大巴车上,日向没有睡觉休息。


因为研磨再怎么会玩游戏,在恋爱方面也是无经验者,而现实又不是可以重复刷关直到通过的游戏,要慎重再慎重,为了研磨的幸福,他一直在思考他能提供什么建议。


“喂,日向boke,你不睡等下要是晕车吐我身上,我杀了你。”

本来日向就什么都想不出来,还被身旁座位的影山威胁,他立马激动地反驳:

“我才不会晕车后吐了!”


“那之前你吐在田中前辈的裤子上是我记错了吗?”

影山黑脸,显然回想到什么不好的记忆。


日向也回想起来了,他平常不晕车,但那次和大王者他们的练习赛是他高中的第一次比赛,他既兴奋又紧张导致睡不好,确实是弄脏了田中前辈的裤子,事实就是这样,他无法反驳。


前排的田中龙之介本人扭过头来就看到,不甘示弱却又因影山说的对导致脸上表情扭曲的日向,嘴角抽搐,赶紧说:

“别说我的裤子了,你们两个既然在一起就吵架,那就分开坐。”


两人没回答但也没有分开坐的想法,看他们的表情,车里其他人就猜的出来,日向和影山肯定想着“谁先要求分开坐谁就输了”。


肯定。


“日向,你有什么烦恼吗?”菅原细心地发现了日向有心事。


“其实,我有一个朋友,他有喜欢的人了,但对方的理想型不是他,请问怎样让人家喜欢上他?”

日向考虑再三,他实在没办法了,因为自己也没有恋爱经验,所以最后他确保把研磨的信息删除,简化问题后拿出来询问前辈。


哎?


哎??


“哎???”


“噔——”大巴急刹车,所有人因为惯性撞向前面。


“乌养教练,你急刹车太危险了!”武田老师也很讶异,但是被这么一撞他立马关心起学生们。

“你们没事吧?”


“抱歉抱歉。”乌养系心重新打火开车,他真的被惊到了,没想到那个排球痴的日向居然…


急刹车时,影山下意识护住了日向,亲密的动作让本来惊讶地看着日向的所有人感觉吃撑了,虽然下一秒影山又说了日向“boke”,然后两人又双叒叕吵起来。


“日向,‘你的朋友’确认对方不喜欢他吗?你怎么知道的?是告白被拒了吗?我的建议是或许对方也可能是喜欢‘你的朋友’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直接上吧!”

菅原前辈在‘你的朋友’加重音,又有时候口误成‘你’,明晃晃地认为所谓的“xx的朋友”指的就是“xx”本人。


“菅原前辈,你说话好奇怪。”影山没有想多,虽然是事实,但是只有他一个人单纯地认为日向真的是为朋友问,于是只是单纯觉得菅原说话语气怪怪的。


一阵无语,菅原孝支咬牙切齿,握紧拳头。

「我这个前辈不是在为你们两个着想吗?!影山居然这么不领情,算了,我早就该知道的,影山的情商就是这个程度而已。」


对,乌野的大家早就觉得影山和日向两人早就该告白了,平时的氛围总感觉插不进第三人。

不过两个人都是排球痴,他们还以为等两人谁开窍还早着呢,没想到日向居然突然就开窍了,还觉得影山不喜欢他,确实他们也觉得影山的理想型是排球(或者长着排球脸的排球人←这是人类吗?),但是日向绝对是例外。


日向察觉到这微妙的氛围,一脸茫然,两人完全跟其他人不在一个脑回路。


山口收回扒着座位往后看的手,摇头叹气,“真不愧是「怪人组合」,对吧,阿月。”


“他们的事怎么都行,只是不要麻烦到我身上。”一开始震惊的月岛淡定下来,把刚刚摘下的耳机戴回去,他要睡觉了。


“所以果然要去告白吗?但是如果告白失败了怎么办?我的朋友不想跟那个人关系变差。”

日向托着下巴思考,大难题,不告白就不知道黑尾前辈是否喜欢研磨,告白要是黑尾前辈不喜欢研磨,研磨会很伤心的。


「不会、不会,影山要是不喜欢你才怪!」


不过确实,日向影山之间要是有间隙,「怪人速攻」有可能不能如前,没想到日向居然顾虑这么多,他们还以为日向发觉自己的感情后是那种直接的类型,果然爱情使人盲目,瞻前顾后。


“翔阳,告诉你的朋友还是去告白吧,如果失败后也不要放弃,就像我和阿龙一样坚持,洁子前辈~”

“洁子前辈~”


西谷一开始很正经地向日向提建议,然后他和田中两个早早跟清水洁子前辈告白被拒直到现在的案例现身说法。


“被无视了~”“洁子前辈无视我们的身影也很美~”


“哈哈。”东峰旭尬笑略过西谷和田中的闹剧,他斟酌语言跟日向说:

“姑且当作是日向的朋友(日向、影山:( ´゚ω゚)?本来就是),我的想法也是直接去告白,但是换位思考,如果是我这种人,告白被拒然后和好朋友关系疏远绝对接受不了。

可以考虑试探一下对方,例如暗示自己喜欢对方,对方如果不讨厌就直接告白,如果有点排斥的话就立马放弃,这样两人还能表面当好友,当做之前的试探是对方的错觉什么的。”


“说的对,我回头跟我朋友说。”日向终于安心下来,决定休息了。


前辈们也安心下来,八卦地期待日向会怎么跟影山暗示,又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影山,居然还需要日向主动。


影山:???


……


部活时间结束,在其他人休息的时候,影山和日向还在继续训练,他们拜托了谷地仁花帮他们扔球,影山传球,日向扣球。


“你们两个人,差不多该休息一下了,禁止过度训练(overwork)。”队长泽村大地发话了。


“是。”“是!”


日向喝了一口水,说道:

“对了,ken…咳,我是说我的朋友说这周他就去告白,当然这几天他会试探一下对方的,如果成功了的话就谢谢大家了。”


“噗——”田中正喝水,瞬间喷了出来。


菅原、泽村、旭、缘下、木下、成田六人目瞪口呆。


西谷竖起大拇指。


“居然当着影山的面这么说,阿月,这是日向对影山的试探吗?”山口惊讶。

“不知道,别问我。”月岛继续刚刚停下的动作,拿毛巾再擦了几下汗。


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山喝水后,拿起两条毛巾,一条自己擦,一条扔日向头上,“boke不要感冒了。”


大家一头黑线。

「如果对方是影山,差不多是明示的程度还不行,果然应该莽上直说比较好吧。」


……


排球部的人一直暗搓搓地关注影山和日向两人,结果两人完全没有动静,虽然两人的距离还是那么近,但是看不出来日向有告白的迹象。


好奇怪啊?


在某一天排球部男生的更衣室里,除了要负责班里的扫除会晚来的日向,全员都在。


“前辈们,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吗?虽然因为没有影响训练我就没管,但是都好几天了。”

突然,影山开口,他不觉得困扰,只是疑惑而已。


一激灵,旭和菅原结结巴巴地说没事。


“已经够了,东峰前辈、菅原前辈,就是因为影山太笨了,我们前辈才要告诉他。”

田中没穿上衣,双手叉腰直视影山,下一秒就被缘下要求穿上衣服再说话。


影山:我?笨?!


“影山,你不知道当一个人想要向别人求助,但又不好意思让朋友知道是自己的问题,会用‘我有一个朋友’有什么问题来询问吗?”


“不,我还是听说过的,只不过没人会用我的朋友怎么怎么来跟我迂回说话,不如说这种不好意思的话没人会来问我。”影山率直反驳前辈,本人倒是有自知之明。


“之前日向不就迂回问了吗?话说你个白痴不许反驳前辈的话。”田中抓狂,在成田和木下的阻拦下,缘下给了田中一个手刀让他冷静。


日向迂回问了啥?


影山死人脸地继续他的动作,脑子在回想过了一会儿,他把柜门一关,突然“刷”地转回头,双眼瞪大,震惊地说了一声:

“哎!”


影山终于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影山了!


“所以日向那个boke是有喜欢的人了吗?然后还要告白?!”


「现在才知道啊!」*n


菅原决定推后辈一把,他故意说:

“对啊,不知道日向喜欢的女孩子是不是很可爱,不过日向这一周告白的话我们马上就能知道了。”


看着影山纠结的恶人脸,月岛发话:

“怎么了,国王陛下,反正只要日向不影响打排球就不关你的事不是吗?”


「可恶,明明月岛那混蛋说的对,我无法反驳,这种不爽黏糊糊恶心的心情是怎么回事?」

影山保持着恶人脸暴躁地走了。


“阿月,明明之前说影山和日向两人的事你不管,最后还是推了一把啊。”山口一脸果然会这样的表情,因为阿月很温柔,而影山和日向的关系一直不上不下也很让旁观的人烦躁。


“山口闭嘴。”

“阿月抱歉~”

……

日向很无辜,他晚到了体育馆训练,还要被想不通而暴躁的影山骂。


「训练气氛好凝重,不过这几天日向和影山说开了就好,忍忍吧。」

乌野排球部除影山、日向的脑内对话开启。


……


第二天。

“大家,我的朋友和他前辈告白成功了,谢谢你们的建议!”


正在训练跳发的影山忘了起跳,球径直地掉落。


日向影山终于在一起了啊。

“哦,恭喜你……”们,泽村忽觉不对。


哎?


哎??


“哎???”


影山和日向可是同年级的,前辈的意思就是——日向向哪个前辈告白成功了!!!


真的糟糕了,在日向说完之后整个体育馆都凝滞了。


“哎?不是很开心的事吗?”日向还面带笑容,就是疑惑大家怎么这个反应。


「日向别说了。」


大家没想到会有这种拆cp的事发生,看着一言不发的影山很紧张。


毕竟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而影山明显会是第二种情况。


果然——

“日向翔阳,立刻去分手。”


居然叫了全名,日向也察觉到有点奇怪,但是为了捍卫研磨的爱情,日向更为生气。


“才不要,为什么要分手!”


“日向boke,因为我喜欢你!”

说出来了,见证影山难得的真情流露,按理来说排球部的大家该感动孩子的成长,但是这个时间点也太尴尬了,好虐。


结果,日向一开始宕机,以为自己听错了,在影山大声再重复一遍之后,他脸红透了。


影山也后知后觉地害羞,两个大红脸面对面。


菅原又看不懂了,所以日向确实还是喜欢影山的,但是那个前辈是怎么回事?


(黑尾铁朗打了一个喷嚏,刚发消息告诉好朋友翔阳的研磨,抽了张纸巾给新鲜出炉的男朋友,嫌弃地让对方离远点不要传染给自己,然后被一把抱住了。)


“…所以,就是说,我和那个谁,你选择谁。”影山别扭地说出来,那个眼神却是「不选我就杀了你。」


“哪有人像你一样告白的,影山才是boke。”日向手捏紧衣服,低头掩藏自己的大红脸,但还是大声说:

“我也喜欢你!”


排球部的大家鼓掌祝福这一对新鲜出炉的新情侣。

「太好了,圆满解决。」


“所以日向你现在是脚踏两条船吗?”月岛嘲讽脸,潜台词是让日向快去解决另一个人。


大家的心又是提起。


“哎?谁脚踏两条船?”日向一脸懵逼。


“你刚刚说的那个前辈是谁?”影山别别扭扭地说,他非常在意,杀气腾腾。


“哦,你们说黑尾前辈吧,他和研磨在一起了,所以研磨才叫我代为感谢大家,所以谁脚踏两条船啊?”

之前日向不说是因为那个是研磨和自己的秘密,现在就能说了。


「原来‘我的朋友’是真的朋友啊!」


看着日向单纯的模样和影山不可置信的怒眼,大家往后退,误导影山的主力田中吹着口哨当做无事发生。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结果是好的,影山日向一如既往地会吵架,基本在一起都是为了打排球,但是途中那对视会脸红,日向和影山腻歪的动作也越来越熟练,都显示了他们跟以往不一样的关系。


音驹这边,研磨和黑尾在一起也震惊了整个排球部,但很快就接受了,毕竟两人是幼驯染,跟以前一样的黏糊,一样的黑尾对研磨的纵容,不一样的是——

“黑尾你不要再有事没事就亲亲抱抱研磨了,研磨你也不要纵容他!”夜久要爆炸了。


真是和平又温馨的日常。


完。


我是今年年初才补看完小排球四季的,昨天才看完漫画的,想哭T﹏T,于是就激情码了这一篇。

想看第五季动漫,但是既然漫画都更完了,第五季的出现概率应该非常小,更想哭了。

评论(19)

热度(51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