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2020

只有看动漫和磕cp才能激起我创作的兴趣!

[黑研]未知的日常

5k+,研磨先开窍,在试探后告白成功和小黑在一起了。

作者取名废,我没谈过恋爱,全靠脑补写的。

跟我上一篇[影日]和平又温馨的日常(未交往→交往) 有一点联系。

影日就提了一嘴,所以不打tag。

作者菌在追排舞中。


「好累,想就这么睡着。」


集训终于结束,虽然明天的训练照常进行,但是至少现在研磨能躺床上休息,他完全不想动,连游戏都只是他现·心里排位的第三位。


第二位就是研磨的上下眼皮告诉他他想睡觉,多亏他多年习性就是熬夜,不然真的沾枕即睡。


至于第一是——

“我喜欢小黑。”


研磨回想起今天和翔阳的对话,有点害羞。

以前的他绝对不会跟别人说,他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要是因为自己主动说了喜欢幼驯染,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待,他会很难受。

不过因为是翔阳所以没问题。


然后,现在就要考虑怎么布局让小黑喜欢上自己了。


脑子一片空白,研磨的恋爱经验为零,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长相普通、性格认生,音驹排球部很强,但是强的是大家,自己作为二传手很弱……

这不就是没有任何胜算吗?!


虽然和翔阳聊过后决定要努力让小黑喜欢上自己了,但是小黑亲口说过他喜欢的元气系的女生,自己根本毫无胜算。


失落…


研磨感觉无从下手,人物(研磨)基础数据这么差,根本攻略不了高难度boss(小黑)。

如果是游戏就要先升等级(level up↑),至于现实,变成女生pass,变得元气外向pass。

于是最终结论是没找到攻略方法。


「可恶!」

研磨更失落了。


黑尾习以为常地门都不敲就进来,然后就看到了稀有的(rare)场景——研磨双手抱腿,在床上滚来滚去。

「噗,好可爱,像只气鼓鼓的猫,耷拉着耳朵在撒娇打滚。」


研磨被小黑这突然进来看到自己的糗样既害羞,又吓了一跳,眼睛瞪成猫眼了。


默默地把手放下,研磨从床上坐了起来,开口说的话明显恼羞成怒:

“小黑!进来怎么可以不敲门,要是我在换衣服怎么办?!”


“抱歉抱歉。”黑尾对研磨实在是太熟悉了,从研磨的话里知道他没有真的生气,只是带有一点恼羞成怒,这个时候只要道歉研磨的气立马就会消。


不过下一秒黑尾就嘴欠了。


“如果我进来的时候研磨在换衣服不是刚好吗?”

黑尾停顿,在研磨心头一跳的时候,笑嘻嘻地手也欠地摸了一下研磨的头发,继续说:

“那我就能帮小研磨穿了,一定打扮得可可爱爱。”


研磨感觉自己的心跌入低谷,所以有喜欢的对象真难受,会因为对方的一举一动心神不宁,他低头不让熟悉自己的小黑看见表情,不甘地小声说“还小研磨,你是我的老妈吗?”


黑尾没有感觉研磨有什么不对劲,他的第六感也没发作。

“对了,研磨,我过来是想让你好好休息,不要玩游戏了,而且这次高强度的训练没有发烧真是太好了。”


黑尾对突击检查结果很满意,研磨在初中开始就经常会因为高强度的训练和激烈的比赛过后发烧,这次没有生病,肯定是因为他督促研磨在训练期每晚早睡。


于是,黑尾接着就跟研磨告别了。

“研磨,那我就回去学习了,你绝对不能在我走后玩游戏不睡觉,明天见。”


研磨似乎想说什么,但在听到小黑说要回去学习后,就闭上嘴巴,看着小黑带上门把手关门的背影,就这样一点点消失。

不能拖累小黑的学习,本来在IH过后三年级的前辈们还留在排球部,已经是跟猫又老师保证过成绩后做出的决定,而且,小黑要考大学,已经有目标了,这个重要性在社团活动之上,为了维持训练不减少,闲暇时间更加要努力学习。


“叮~♪”


邮件的提示音,不想动的研磨磨磨蹭蹭地把手机掏回来,看了一眼,是翔阳发来的信息。


研磨!我问了一下我的前辈们有什么建议,当然没有说是你,因为这是我们两人的秘密!

所以,菅原前辈说你怎么知道黑尾前辈不喜欢你,没有从本人那里得到的答案,靠自己猜测的不算。

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说首先还是去告白,失败了也别放弃,但是缘下前辈说最好不要听,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是以自身对清水前辈告白失败坚持到现在为例,不要学。

旭前辈说姑且可以先试探一下,黑尾前辈的看法,让他隐约觉得研磨喜欢他。如果黑尾前辈没感觉就赶紧收手放弃,当做那个感觉是对方的错觉,毕竟人生三大错觉之一就是别人喜欢自己,这样两人还能当朋友。如果黑尾前辈也表现出喜欢研磨的话,事情就解决了!

                                            ——日向翔阳


这封邮件好长,翔阳既然说了没有告诉别人,研磨就相信,至于这些建议,只有最后一条有用。


「旭前辈?那个长相老成下巴有着小胡子的乌野王牌3号?虽然早就看出来对方内心和外表不符,但是果然性格很纤细。」


不过研磨又认真地从头看了几遍,他对告白有点意动。


其实按照他的性格,根本不会想到告白,他不敢,这种行为太大胆了,他才没有那么大的勇气。


但是,被小黑从认识宠到现在的研磨表示,为了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远能和小黑一直都在一起,所以该出手还是要出手的,犹豫会败北。


他宁愿为做了什么而后悔,也不要因为没做什么而后悔。


于是,研磨双指啪嗒啪嗒地打字。


明明翔阳的前辈们也是单身,为什么提出的建议感觉挺不错的?日向还是有点情商的,没把这句话转述给前辈们听。

决定了!

这几天我会试探一下小黑的,最迟这周有结果,如果成功了的话翔阳就替我谢谢大家了。

                                            ——孤爪研磨


发送成功。


研磨看着他的邮件显示已读,翔阳回信鼓励了自己,然后实在撑不住,他就这么睡着了。


……


试探开始。


场景一,在坐电车的时候,研磨靠在小黑身上玩游戏。


没错,就是像以往那样玩游戏,没办法,研磨要紧张死了,他感受到小黑身上的体温,皮肤间的接触让他心跳加速,只要抬头就能看见小黑的脸,如果什么都不做他会当场宕机的,只有玩游戏能让他转移注意力放松。


但是研磨一心两用的结果却不好,游戏他机械式地按键,不知道什么时候手误,居然按到历史记录删除,把他过往玩的记录删了,这意味着他要从头再来。


最主要的小黑,他没有察觉到研磨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劲。


「研磨真是的,把我当做他玩游戏的靠垫。」←来自黑尾的视角。


『场景一失败,研磨信心-1。』


场景二,研磨鼓足了勇气,历经千辛万苦才走到三年级小黑的班里,想要邀请小黑一起去吃午饭。


这个试探方针是研磨上课中走神想的,所以没有提前跟小黑说。


所以结果可想而知,研磨从下课到来到小黑的班级找他费时不短的,黑尾已经不知道和朋友去哪吃午饭了。


研磨失望,他其实也有想过小黑不在教室或者已经在吃了的可能性,不如说这样才正常,毕竟他们还有晨训,小黑肯定早就饿了。


但是研磨还是凭着一头热来了。


在小黑同班同学问自己找黑尾有什么事的时候,在意他人目光的研磨感觉被一盆冷水浇了上来,说了一句“没什么事,谢谢前辈”就逃了。


黑尾手提着一个空便当盒,跟朋友说说笑笑回到班级。


班里同学就跟他说了有后辈来找他这件事。


“是不是染了金色头发,但是已经从发根那里褪色了,身高差不多到我这里的男生?”

“对对,就是你们排球部的。”

黑尾震惊,他的手还比在胸口没动,如果研磨猫猫也站在这里,所有人一定能够发现高度差不离。


黑尾真的太熟悉研磨了,有时候甚至会有‘说不定我比研磨本人都了解他’这样愚蠢的想法。

但今天的研磨的行为让他迷惑。


那个研磨,那个不喜欢引人注目的研磨,那个我去他教室找他会嫌弃我的研磨,居然主动来三年级教室找我!!!


黑尾当然不信研磨没事找他,但是回头问研磨,他的回答却是“什么事都没有。”


好可疑,但是黑尾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研磨既然决定不说那就不要问了。


不过黑尾留了一个心眼。


『场景二失败,研磨信心-2,黑尾疑心+1。』


场景三,社团活动结束,现在是排球部的大家在自主训练,研磨拉住了要去帮犬冈训练拦网的小黑,说:

“小黑,你要练习扣球吗?我帮你托球。”


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确实研磨已经有点泄气了,但是他不服输,而研磨这第三次试探真的付出颇大。


排球部猫又教练布置的训练已经够研磨受的了,自己加训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以研磨和黑尾为中心,四周仿佛被按下静止键,而离远点不知道发生什么的其他人,在这微妙的氛围里,嘈杂的声音也跟着渐渐安静。


“研磨!难道你突然转性有毅力了?!不不,那个研磨才不会转性呢。”山本猛虎第一个震惊发言,但很快就自己否认了。


“难道是那个阴险的鸡冠头威胁你?”夜久大叫,手直直地指向某个主将,不过说实话,虽然他认为研磨被威胁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铁朗那家伙舍得威胁研磨吗?”


最后一句夜久是低声说的,他早就觉得研磨和铁朗不是普通的幼驯染关系,铁朗对研磨像老妈子一样照顾,研磨也很信任依赖铁朗。


确实就是有人的性格像老妈子一样,这不能说明什么,只是他的直觉认为他们俩不对劲,再加上,现在连亲妈都不会因为喂玩游戏腾不出手的研磨吃的吧,反正铁朗做的很顺手,夜久已经看见多次铁朗的投喂了。


铁朗和研磨双向有感情,夜·明白人·久现在不打算插手,因为他又没谈过恋爱(心在默默地流泪,单身狗的痛),两个人之间的事第三个人多事要是帮倒忙怎么办?


研磨低头,眼睛盯着地板,他非常紧张。

「小黑会感觉到我其实是在追求他吗?」


“研磨…”

心跳加快,隐隐的期待。


“没有发烧啊?”

期待落空,研磨低垂着头,视线根本落不到小黑的脸上,额头上小黑的手还在,密切接触却完全不暧昧。


「已经够了。」

“我只是说说而已,今天我先回去了。”

研磨转头就走,平时的他一般都是在训练结束后,如果小黑还要自主训练一会儿,他就跟着在旁边玩游戏,等着小黑一起顺路回家。

今天的研磨不想等小黑了,他不是要放弃,只是想一个人冷静一下。


『场景三失败,研磨信心-3,得到消极debuff,小黑疑心+n。』


黑尾很无辜,他在研磨走之前想要拦下他,但是生气的猫猫动作迅速,一回神已经不见了,结果只剩下留在排球场的他被其他人谴责。


他真的没有欺负研磨!!!……吧?

黑尾被说的怀疑自己,印象中似乎他的确什么都没做,但是最近的研磨样子有点奇怪。


“mo~”黑尾抓狂,本来就凌乱的鸡冠头被抓得更乱了,如果研磨有什么心事,自己却没有发现实在太不应该了。

……

研磨回到空无一人的家,父母今天都会挺晚回来,他觉得很烦躁,把自己摔在沙发上大喊“全部都是小黑的错”。


等晚上黑尾拿钥匙开了孤爪家的门,“蹭蹭蹭”地跑到研磨房间开门一看的时候,研磨已经平静很多,正在玩那种一枪带走一个敌人的游戏消气。


理智上,研磨知道不怪小黑,是自己一厢情愿搞出来的,结果却是自己在生闷气。

小黑本身就很受欢迎,光他亲眼目睹的情书就有好几封,不小心撞见的告白现场也有一两回,小黑为了全心打排球都拒绝了。

更何况自己的小心思小黑都不知道。


黑尾没有打扰研磨玩游戏,自然地坐在研磨旁边,看着游戏画面,整个房间没有人声,只剩下游戏音效和时不时的游戏木仓声。


Game over。

游戏人物死了,研磨没有重开一局,他等着小黑问他原因。


冷静下来的研磨决定糊弄过去,回头再战!


没问题,他平时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所以现在也能只把自己想让小黑知道的一面表现出来,会像平时正常的研磨一样,不会被小黑察觉自己的心意的,因为告白的前置任务试探没成功。


但是,小黑都不开口,研磨感觉到小黑在盯着自己,他最熟悉的那道目光里,表达着——

「我在等你的说法,只要你说的我就信。」


于是,研磨把原本想糊弄过去的想法吞了回去,他没有躲避小黑的眼睛,看了过去,反而让黑尾有点不自在。


“如果我说…”研磨紧张地眼神没有焦距,声音飘忽,“我喜欢小黑呢?”


。。。。。。


研磨感觉他在做梦,不是梦到小黑答应他的告白,他在梦里都不会这么想,因为他的本心里就不认为小黑会接受。


说他做梦是因为真实的他不会这么傻,胆子也不大,居然脑子一热就告白了,要是以后的小黑要和研磨拉开距离,他会非常难过的。


果然,这个梦中的小黑乖乖被他手拉着带到房子门口,研磨手一推就成功把小黑推出门。


如果不是梦小黑怎么可能会什么反应都没有?


于是不想让做梦影响自己明天的精神,研磨安稳地躺自己床上,盖好被子,陷入深层睡眠。


……


第二天清醒。


研磨觉得自己将要社会性死亡了。


昨天他在告白后脑子宕机了,居然幻想出自己在做梦,难道他要多谢这个幻想让他昨晚睡得很香吗?不然肯定睡不着。


「那个为什么不是我真的在做梦,小黑没什么反应是不是在考虑怎么在不伤害到我的程度上拒绝我,这样来默认拒绝又不会特别尴尬!」


『游戏角色:孤爪研磨,消极debuff发动』


“世界上有时光机吗?或者记忆消除也行。”研磨已经开始逃避现实了。


熟悉的“蹭蹭蹭”声又响起,研磨缩进被子,一条头发丝都不漏出去。


“研磨!”


没想到小黑能这么快就来找他,研磨没有能够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脸皮。


“我喜欢你。”


哎?!


研磨听着小黑还在说“昨天我回家后想了一晚上,因为不能用半吊子的心情回复研磨,那个…我这么迟钝现在才发现,我是笨蛋,所以研磨,你可以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研磨眼睛湿润,他没哭,只是早上的生理性流泪。


“……嗯。”床上的一团给出回复,研磨挣扎着想要脱离被子的束缚。


黑尾帮忙一掀开被子就看到眼眶微红的研磨,而黑尾本人憔悴,黑眼圈非常明显。


惹得研磨惊喜又有点内疚,显然是因为昨天他那番话让小黑陷入石化状态,然后一晚上没睡,他自己倒是睡得很香。


新鲜出炉的小情侣磨磨蹭蹭地上学。


音驹排球部的大家都觉得今天的自己很多余。

虽然平时的主将和二传手就很亲密,但是今天,从那个氛围就不对劲。


「研磨今天很开心,铁朗昨晚是做贼了吗?但是精神头似乎也很亢奋。」


「黑尾前辈揉了研磨的头的动作好温柔!」


「研磨居然被铁朗抱住也不嫌他重!!」


「啊啊啊!!!那个鸡冠头居然亲了研磨的额头一下,老牛吃嫩草!」


「呜呜~他们两个终于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知道整个排球部的暗流涌动,研磨看到翔阳发了邮件给自己。


历史记录的上上条是研磨跟翔阳说他和小黑在一起了,上一条消息是翔阳的开心祝福,新的一条信息是——


研磨!今天影山跟我告白了!

我和影山也在一起了,太好了。

                                             ——日向翔阳


诶,没想到那个脑子里只有排球的影山居然会开窍,研磨不知道乌野发生了什么事,他对好朋友翔阳给予祝福。


“研磨,我保证我没有感冒,刚刚打喷嚏绝对是有人在骂我!”黑尾欲哭无泪地看着离自己远远的在发邮件的研磨,心里暗暗回骂了那个念叨自己的人(远在宫城的菅原孝支打了个喷嚏)。


“小黑离我远点。”研磨对新鲜出炉的男朋友不假辞色,今天有练习赛,本来激烈的比赛他就容易发烧了,要是再被传染了感冒,身体会很难受的。


事后的研磨有问过小黑,他跟小黑的理想型不说完全相反,反正就是相差甚远,小黑怎么会喜欢上他。

“我也不知道。”小黑认真思考后居然就给了研磨这样的答案。

“谁知道呢~”

结果就是,研磨猫猫生气,黑尾大猫猫在旁边哄。

研磨知道小黑的意思,因为那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问研磨喜欢上小黑的原因他也说不出来。


完。


现在才看到进化之夏,哭唧唧,为什么会有毕业这种事,在我心里毕业=离别,叹气。

我喜欢所有初代的小演员(除了饰演大地的小演员是二代的,初代只是初演那一场我对他印象不深),演技当然是不管哪一位的都挺好的,但果然——

研磨(永田崇人役)和黑尾(近藤颂利役)好看,

初代日向(须贺健太役)和初代影山(木村达成役)好看!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张小娴《荷包里的单人床》

这段话我在写三个场景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

取名时是脑子灵光一闪,感觉挺日常的就有了xx的日常,未知是因为最后一段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喜欢的原因,不知道=未知,于是,标题就出来啦!

[黑研](cp名)未知的日常。

评论(2)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